刘继伟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刘继伟 组经理
预约咨询
执业证号:02000043010080002017010031
所属机构: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所在地区: 湖南 长沙
关注我:
微信
刘继伟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买重疾险,选多少保额较合适?
2022-11-14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0

  或许是因为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,近几年购买健康保险的消费者也不断增多,特别是针对重大疾病的“重疾险”。那么问题出现了,买重疾险,选多少保额较合适呢?想知道答案的朋友,不妨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。

买重疾险,选多少保额较合适?

  首先,需要明确的是重疾险的概念。

  重大疾病险:

  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,如恶性肿瘤、心肌梗死、脑溢血等为保障范围,当被保险人患有重大疾病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,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。

  这里所说的重大疾病通常有3个特征:

  1、病情严重;

  2、治疗花费巨大;

  3、不易治愈,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甚至是永久性。

  其次,需要知道“五年生存期”这一医学概念。

  什么是五年生存期?

  肿瘤患者行根治性手术之后如果活过五年,就有希望实现长期生存。

  经观察,某种肿瘤经过治疗后,有一部分可能出现转移和复发,其中的一部分人可能因肿瘤进入晚期而去世。转移和复发大多发生在根治术后三年之内,约占80%,少部分发生在根治后五年之内,约占10%。所以,各种肿瘤根治术后五年内不复发,再次复发的机会就很少了。

  最后,我们来谈“重疾险保额”多少比较合适。

  一般来说,重疾险保额定为一个人年收入的5倍较合适。

  为什么?因为上述提到的5年生存期!因为一旦不幸患病,即便治愈出院,也要尽可能在5年之内不让自己太过劳累,这就需要提前将这5年应该挣到的钱准备好。

  很多时候,我们讲重疾险和医疗险最好是不分开的,因为它们可以各司其职。医疗险可以对治疗期间的医疗费用负责(在这里,建议普通医疗险和高端医疗险都配置齐全,以确保不论大病小情,在医疗费用这一块,都可以有保险公司去买单。目前市场上有些高端医疗险还可以先行垫付医疗费),而重疾险则可以对医疗、康复期间的收入损失负责,不至于“一人生病、全家受穷”“收入中断、花钱不断”。

  要知道,人是有心、有爱、有感情的,如果某个人在生病治疗及康复期间,眼看着家人为了筹钱欠了一屁股债,眼看着家人的生活水平一落千丈,又怎可能安心休养?又怎可能只待在家里不工作?而一旦提早进入劳累的挣钱状态,又会不会再度复发?

  所以,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疾病风险,重疾险+医疗险的搭配是合理的,重疾险保额定为年收入的5倍也是科学的。

  当然,如果是家庭责任较重、但经济条件又暂时不太好的家庭,建议购置消费型重疾险和有免赔额的医疗险(还可以增加定期寿险、意外险),这样既能有充足的保障,又不至于有太大的保费负担。待后续收入提高之后,再进一步购置定期或终身型重疾险,以增加稳定的保障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中国人寿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